随着互联网新用户增长越来越少,我们现在最应该做什么?

2021-12-5 philsun 点滴

所有的平台,无论是bat还是atm,甚至是社区门口的小店铺,对于流量的焦虑会越来越深,用户购买的渠道越来越多,选择越来越多。无法时刻抓住用户的那颗易变的心。

平台上有流量,我们在平台上做推广,在平台上开通自己的店铺,获得平台释放的流量。这块与其说是平台给我们流量,不如说是是我们这些千千万万店铺成就了平台。

举个不恰当的例子,早先所有的司机都对滴滴依赖与厌恶,抽成高,但是对于所有人来说,滴滴通过早期的宣传与烧钱,在所有顾客的心智中已经种下,想打车就来滴滴。这就导致,司机如果靠跑车赚钱,就会发现,所有平台都不如滴滴平台的订单多,毕竟在整体认知上滴滴占据市场的比重远远高于其他平台。

这次滴滴受国家监管,停止新用户下载滴滴app,导致一部分用户已经走向高德、美团、腾讯出行,但是最大的比重还是滴滴。

早期滴滴刚刚开始的时候也会面临现有顾客还是先有司机的问题。两方烧钱,两头拉人。

直接阐述我想说的,由于我国体制优势,我们应该在各个部门联合各个行业,推出更全的行业平台,里面集合所有的提供服务的劳动者,剔除无效的层级利益,价值直接传递,信息化,数据化已经具备。目前很多市,已经给出办理业务一站式线上服务。少走路,甚至不走路已经成为现实。

提供劳动的人应该收获最大的价值,靠信息不对称赚钱的应该赚的最少。实现共同富裕。



标签: 感悟

发表评论:

Powered by emlog 鲁ICP备13004488